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作动态
缙云狮峰论坛启动仪式暨狮峰智汇·2021新材料与纳米产业技术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07 15:12: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0日,缙云狮峰论坛启动仪式暨狮峰智汇·2021新材料与纳米产业技术峰会在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生物质产业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同时揭牌。北碚区副区长魏兴贵,区政府、西南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参会。活动线上线下共计200余人参会,线上图片及视频实时直播观看超3000人次,并受到中国新闻网、央广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人民网、华龙网、重庆广电、等媒体报道。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举行缙云狮峰论坛启动仪式暨技术峰会开幕式,标志着缙云狮峰论坛作为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的公共创新活动品牌正式启用。来自南京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德泰中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DT新材料)、瑞希(重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所高校和3家企业新材料与纳米产业领域的12位专家分别就纳米生物医药材料、纳米复合新材料、功能纳米器件、生物基新材料及产业分析、高技术公司创业及新材料研发体系建设等主题作了报告交流。

缙云狮峰论坛是由北碚区人民政府和西南大学共同重点打造的非营利性的高端品牌论坛,论坛组委会由北碚区和西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相关创新平台构成,是区校联动的科教融合、产学研共进的产业技术交流合作平台,下设“狮峰智汇”产业技术峰会、“嘉陵融创”创新创业大赛、“天生创享”创新创业沙龙三个主题活动,将北碚的地理人文情怀与创新创业者的激情活力相融合,促进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引智引技”和“举才推技”。

缙云狮峰论坛将坚持以“创新创业并举、促进科技转化”为主旨,依托西南大学并协同其他高等院校的优势学科、科研院所的先进技术、高新企业的转化经验,致力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产业技术升级,使重庆北碚成为科技工作者协同创新与怀志创业的热土,成为创新资源的集聚地、科技前沿的引领地,不断提升北碚的影响力,支撑创新北碚建设,提升西南大学社会服务能力和“双一流”建设水平,服务重庆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此次揭牌成立的“生物质产业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旨在打造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的交流平台,围绕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等生物质高效高值化利用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影响力的行业技术峰会,推动生物质资源相关碳中和技术与能源、交通、农业、材料、卫生、生物、食品、日化、建筑、国防等多个行业深度融合,构建生物质产业碳中和技术体系,促成一批产学研项目落地,助力符合绿色循环经济体系建设的特色企业成长,有效促进生物质产业技术转型升级,服务于国家“双碳”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