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工作动态
校领导出席 2020未来汽车技术大会暨重庆汽车行业第33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2-09 14:45: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上午,由重庆汽车工程学会和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未来汽车技术大会暨重庆汽车行业第33届年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来自政界、产业界、学术界的100余名领导嘉宾出席、总参会人数600余名。学校副校长、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国华参加开幕式并见证签约仪式。大会开幕式由重庆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上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主持。

大会由“开幕式及全体大会”、“平行主题分论坛”、“2020重庆汽车行业年度技术风云人物/团队评选”、“论文大赛”等组成。开幕式上,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青,重庆市北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魏兴贵,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重庆汽车工程学会新任理事长、小康集团名誉董事长张兴海等领导和企业家的见证下,西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田维波与重庆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李云伍分别代表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与重庆汽车工程学会签订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技术创新联盟合作共建协议,将依托重庆市汽车摩托车专家服务队和深渝两地企业组建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技术创新联盟,以汽车产业技术需求为抓手,整合专家资源,推进“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转型发展,为重庆市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会上,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发表了20场主题报告。李长明院士作了题为《未来电动汽车新能源技术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李院士就目前电动汽车发展的能源技术痛点和研发进展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共享电池电容租赁管理体系”的构想。